一般人想學Raspberry Pi,需要具備的基本知識有

1.Linux基礎概念(也可以使用Windows):

以下為OS的各個版本

Linux版本

https://www.raspberrypi.org/downloads/

Windows 版本

https://developer.microsoft.com/en-us/windows/iot/getstarted

2.基本電學:

最起碼要知道電壓、電流、電阻、電容(不一定要),就可以最起碼的讓馬達運轉、LED燈亮等等。這些相關知識,可以看一下高職的電學書籍或是比較專業的書籍都可以。

 也可以從網路上去做學習, 這些並沒什麼太大的困難性,特別是在YouTube裡面,有與多的實機操作,可以提供學習,也可以由網路文章中學習,特別是在網路中也提供線路圖,反覆的練習,提升自己的能力。 再讀一些專業的姿勢,逐步提升自己的相關的電學常識

 

3.程式語言學習:

要使用Raspberry Pi操控,一定要學程式語言,一般而言可以用C與Python,當然也有人使用Node.js,畢竟每一種語言都有各自的長處。如果在Windows的IOT版本中就可以使用C#。而其相關知識,與電學一樣,都可以網路上學習。

在這也和電學一樣可以

以上是我對Raspberry Pi的基本說明,如果你希望有一些書籍幫忙,以下是我的推薦。也可以 關注我的相關文章 我也會提供Raspberry Pi的系統安裝、開發 等等的相關知識。 

相關書籍

Raspberry Pi 樹莓派 - 從不懂,到玩上手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.Blue (藍藍人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